增1例境外移入 印尼移工迄今無症狀

葉韋辰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指揮中心今(28)日又再公布增加一個新冠病毒境外移入病例,案551是一名印尼籍女性移工,10月7號帶著3天內陰性報告入境,檢疫期滿後採檢才確診,至今沒有症狀。不過也因為採檢鬧出了烏龍,原來2週前被判定確診的江蘇台商根本沒染病,是實驗室錯置檢體,強調會加強除錯機制,也體恤檢驗人員辛勞,不會懲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530這個檢體應該不是他的啦。」一開口就是震撼彈,原來13號公布的案530,江蘇台商根本沒感染新冠病毒,是實驗室錯置,拿到案536的檢體。會發現是因為案530機場檢驗陽性,但隔天採檢,後續抗體都陰性,擴大重新採檢才確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並沒有(實驗室)人員過勞的情形,也提醒各個實驗室,對於工作人員的工作的分配,要避免過勞。」指揮中心說檢驗流程都是人工,還在檢討哪個環節出錯,會建置新的防錯機制,也體恤辛勞不會懲處。

疾病管制署發言人莊人祥說:「只有一位是陽性那目前大概就是有,大概知道的就是有三位的檢體,是有錯置的現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時序上也已經很長,他在這裡面,除了在交通上有接觸到人以外,其他都在防疫旅社裡面。」而泰國已說,一名台灣男子,入境後最近出現咳嗽發燒,也確診治療當中,不過指揮中心強調,他們在台灣的接觸者都陰性,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