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E墜台東外海 飛官不幸殉職

陳君毅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台東縣

國軍進行演訓,發生戰鬥機墜海起火意外!台東志航基地所屬一架F-5E戰機,清晨7點29分起飛,不到2分鐘,就疑似是發動機失效,在台東近岸失事墜海。執行飛航任務的飛官朱冠甍上尉,跳傘逃生,軍方跟台東當地海巡警消,第一時間趕往加路蘭海岸搜救,飛行員被救起送醫搶救,不幸的是,在9點27分,宣告死亡。

目擊民眾指著遠方海面上的白色浪花,就是戰鬥機墜海起火的地點。上午7點多,大批海巡警消人員,都在加路蘭海岸一帶搜救,直升機加入救援,找尋跳機逃生的飛官。吊掛起朱姓飛行員,緊急送台東馬偕醫院搶救。

這起意外,發生在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一架F5E戰鬥機,執行起飛訓練任務,由上尉空官朱冠甍駕駛,他7點29分起飛,7點31分就跳傘,民眾目擊戰機墜落在外海。目擊民眾說:「在那邊。」目擊民眾VS.記者說:「它竟然沉下去後再浮上來,然後第一個風浪打上來,下去之後就沒有再上來,(就沉下去了)對下去都沒起來了。」

8點37分,由救援人員救起朱姓駕駛送醫,不幸的是9點27分宣告死亡。根據了解,殉職飛官飛行時數700小時,從基地起飛不到2分鐘,就在北面一海浬處墜落。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說:「F5有兩個發動機,的確它如果是單發動機失效的話,另外一個發動機,仍然可以維持飛機的飛行,可是它一定會影響飛機操作的性能。」

是否戰鬥機機型老舊,機械故障而失事,或有其他因素,都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