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冠甍殉職 妻哭癱軟.母罵飛安問題

蕭雅心 許文男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29歲飛官朱冠甍雖緊急跳傘逃生,但送醫搶救仍不幸殉職,朱冠甍的遺體在下午進行相驗,死因是顱內出血,導致中樞神經休克。而他的家屬前往殯儀館見他最後一面時,妻子哭到幾度癱軟,需要旁人攙扶。他的母親也痛斥,空軍不重視F5老舊和飛安問題,一定要等到出了人命,才有人重視,還說如果有下次,他就跳大海明志。

看到丈夫照片那一刻,在靈堂門口癱軟在地,崩潰痛哭。她是不幸殉職的29歲飛官,朱冠甍的妻子,在友人陪同下,朱爸爸、朱媽媽也從彰化老家趕來殯儀館,神情哀戚,見兒子最後一面。不過面對突如其來的噩耗,朱冠甍的母親,情緒激動,痛批空軍不重視F5老舊和飛安問題。

朱冠甍母親說:「我的孩子說媽媽F-5早晚會出問題,沒關係,今天這個責任他扛了,我的孩子爭氣,可是軍方給我的是什麼,國家給我的是什麼。」面對兒子意外,朱冠甍的母親怒吼,為何這個責任要由他孩子來扛。

朱冠甍母親說:「可是你今天就是沒把飛行員的生命當第一,明知道F-5已經那麼破舊那麼老舊,已經是一部可以丟在旁邊廢棄場的,而且還要每天去承受這個壓力。」面對兒子就這樣離開,朱媽媽說,只是當作孩子遠行,來這裡幫他檢查行李。

而檢方相驗初步結果,飛官朱冠甍,是因為頭部外傷顱內出血,導致中樞神經休克死亡。家屬悲慟萬分,從此這個家,失去了無法彌補的缺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