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為朱冠甍哀悼 馮世寬:願意去飛

江昇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F-5E戰機發生墜海意外,總統蔡英文向罹難飛行員的家屬,表達哀悼,也請國防部務必查明事故原因。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則穩定軍心,不認為飛機老舊,他說假如空軍允許,他願意去飛。國安局長邱國正,則在立法院數度哽咽。回顧今年累計到目前止,殉職官兵已經達到15人,官階最高的是,故參謀總長沈一鳴,也讓外界質疑,國軍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出席榮民節慶祝大會,總統蔡英文,為罹難的飛行員朱冠甍哀悼,下令查明事故原因。總統蔡英文說:「我要藉這機會跟家屬表達哀悼之意。」空軍飛官出身的100分部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要國人為空軍祝福。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假如今天國防部認為我還可以,讓我選擇我願意去飛F-5。」

回顧今年以來,已經有15名官兵為國殉職。今年1月2日,參謀總長沈一鳴搭乘直升機,飛往宜蘭慰問官兵,座機卻在山區失事墜毀。包含沈一鳴在內,共8人罹難5人受傷。7月3日,海軍陸戰隊在左營,桃子園海灘操演,膠舟艇翻覆,造成陳志榮蔡博宇,操舟手阿瑪勒.道卡杜,三名士官兵殉職。加上7月16日,陸軍戰搜直升機,在漢光演習結束,墜毀新竹軍機場,正駕駛簡任專,副駕駛高嘉隆不幸殉職。以及10月8日,金防部烈嶼發生戰車翻覆意外,車長林楷強殉職,都讓國安局長邱國正,在立法院忍不住哽咽。

立委(國)溫玉霞VS.國安局長邱國正說:「國軍是面臨滿大的難處啦。」F-5E意外發生後,國防部在臉書發文,捍衛領空舍我其誰的決心,不會停止。朱上尉英勇殉職,謝謝他用生命守護國人的平安,希望國人能持續支持,成為國軍最堅強的後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