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亂倒廚餘引老鼠 害工廠損失百萬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大雅一間車床工廠旁的空地,兩年來,每隔兩三天就會被人偷倒大量廚餘,引來老鼠跑進工廠內亂咬電線,造成工廠損失上百萬,工廠老闆於是安裝監視器,果然拍下附近一間便當工廠,用貨車載著整桶廚餘來丟。環保局確認影像,對便當工廠開罰。

貨車開到空地旁後,工人在前方藍色轎車駕駛指揮下,將車上整桶的廚餘直接往空地和一旁的水溝倒,車床工廠老闆沈先生說:「倒完了走了,倒完了路人傻眼了。」拍下影像的是空地旁的車床工廠老闆,他說,兩年來,每兩三天就會有人偷倒大量廚餘在空地上,包括像一座小山的雞蛋殼還有各種雞鴨魚骨,引來大量老鼠,跑到工廠內啃咬電線。車床工廠老闆沈先生說:「我的機械損失將近106萬以上。」老闆自己扮柯南追查,影像中的貨車是附近一間便當工廠,於是錄影存證後向環保局檢舉。

台中環保局稽查大隊股長林明輝說:「查證屬實違反廢棄物清理法1200到6千。」實際前往便當工廠,業者雖然承認有亂丟廚餘,但強調只有倒過這一次,便當工廠業者說:「我丟一次而已他(工廠老闆)老婆,就叫我們拿起來了啊,(之前)不是我們丟的啊,我們有我們自己丟的地方。」除了亂丟廚餘挨罰,便當工廠屬於餐盒食品製造業,設立在農業區上違反土地分區使用規定,都發局也依法開罰6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