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關渡祕境花海 11月中旬盛開期

陳詩雅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關渡秘境花海今年邁入第3年,承德路八仙抽水站附近農田百花綻放,波斯菊隨風搖曳相當美麗。今年面積擴大到4.38公頃,大約有105座籃球場大,幸運的話還能捕捉到彩虹,週末難得陽光露臉,許多民眾把握好天氣出門走走。

比一比,誰比花嬌?波斯菊隨風搖曳,婀娜多姿,在週末的陽光照耀下更顯嬌媚。關渡秘境花海就在承德路七段401巷,八仙抽水站附近的農田,百花綻放,今年邁入第三年。記者陳詩雅說:「今年花海面積變大了,從原先的1.71公頃擴大到4.38公頃。」這次花海面積大約有105座籃球場大,花海搭配大屯山系、七星山系層層山巒,幸運的話還能看到彩虹,許多人穿梭在花海中,留下美麗的倩影。

民眾王小姐說:「剛好遇到彩虹就覺得很幸運,然後來這邊走一走覺得,心情也變得很好。」大波斯菊顏色豐富,適合在秋冬播種,而黃波斯菊則是全年都可播種。記者VS.小朋友說:「(喜歡什麼顏色的)白色,(妳喜歡什麼顏色的)粉紅色。」不過田中道路窄,大家得互相讓讓,民眾說:「這個走道不太好走。」目前的花況每區不同,花開約一到五成,花期預計從11月7日到11月16日,預計11月中旬是盛開期,大家可以把握好天氣的時間,出門走走紓壓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