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猩猩生寶寶 動物園首度繁殖成功

張之晴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喜事連連,才歡慶建園106年園慶,金剛猩猩「TAYARI」也生下寶寶,母子均安。這是動物園建園以來第一次,也是台灣首度成功繁殖金剛猩猩寶寶。消息傳出,立刻吸引許多大小朋友,利用週末假期到動物園探望可愛的金剛猩猩寶寶。

隔著玻璃窗,大手小手興奮地指指點點。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區長鄭惟仁說:「昨天生下一隻金剛猩猩寶寶。」台北市立動物園再傳喜事,去年從荷蘭遠渡重洋的母金剛猩猩TAYARI,10月31日清晨順利產下幼仔,歷經一個半小時陣痛才見到心愛的寶貝,媽媽TAYARI幾乎無時無刻都緊緊把幼仔抱在懷中,也因此園方對幼仔的基本資料無可奉告,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區長鄭惟仁說:「這段期間媽媽都必須把牠保護得好好的,一直抱在身上,寶寶開始有力可以抓握的時候,(媽媽)才有可能把寶寶找位置放下來,(保育員才能)趕快去觀察一下小朋友,至少公母我們要知道,體重測量一下。」

不過保育員已經觀察到,寶寶有吸吮到母乳,展場上偶爾也可以看到TAYARI帶著心肝寶貝出來透透氣,溫馨的模樣讓遊客紛紛拿起手機搶拍,至於爸爸D'JEECO似乎還沒有升級為人父的感覺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