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宣布:售台4架MQ-9B無人機

黃敏惠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最新消息!國防部今(4)日清晨發佈新聞稿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1月3日就「MQ-9B無人機」6億美元對臺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外交部也隨後證實,也表達對美國共同捍衛台海安全的感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外交部已經正式接到美國政府通知,將對台出售4架MQ-9B無人機,總價值為6億美元,這是川普總統任內第十度,也是美國政府在兩週內,第三度提供我國重要防衛性武器,使台灣在捍衛台海和平與區域穩定上,更具能力與信心,外交部我們表達誠摯歡迎,並感謝美國政府持續,以具體行動履行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外交部感謝美國政府持續以具體行動履行《台灣關係法》共同維護台海安全!並表示總統蔡英文在10月國慶演說中提到,在全球高度關注印太及兩岸局勢變化的時刻,我國政府不僅要保衛民眾安全,也將以堅實的國防實力,對區域長遠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貢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