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吃補 宮廟備3百斤藥燉排骨請客

王詩涵 吳建宏 張春峰 莊雨潔 李其庭 報導  / 雲林縣

今(7)日是農民曆24節氣中的「立冬」,立冬到了,代表冬天要開始了。雲林林內鄉一間宮廟,就特地煮300斤的藥燉排骨讓鄉親進補去寒氣,吃完後還可以一人拿一包藥燉排骨中藥包回家,可說是有吃又有拿,吸引許多人來吃。

300斤排骨大鍋熬煮,加入中藥包,香噴噴起鍋。這鍋是藥燉排骨,是林內鄉一所宮廟特別為在地鄉親準備的,直接現煮給大家進補,民眾VS.記者說:「補冬(補冬喔吃了什麼感覺)讚。」熱湯暖胃,民眾喝了說讚,立冬這一天感覺特別補身。除了可以免費吃藥燉排骨,吃完後民眾還可以一人拿一包藥燉排骨中藥包回家,吸引民眾排隊,民眾VS.記者說:「(要給家人進補一下是嗎)對進補一下。」

除了藥燉排骨,立冬這天喝四神湯也是不錯的選擇,中醫師吳明珠說:「四神湯裡面有這個蓮子、薏仁、淮山,有一些會用茯苓、芡實,那這個部分可以健脾去濕,立冬之後這個部分做一個腸胃的調理。」立冬進補以外,中醫師教大家也可以將雙手搓熱,按摩後腰的腎俞穴,溫暖一下,或是放至鼻翼旁的迎香穴,也可以防止寒氣入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