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報導獎 華視新聞雜誌奪優勝獎

莊雨潔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2020年,全球突然要面對共同的敵人「新冠病毒」,而站在第一線奮鬥的醫護人員,更是需要被大眾好好的鼓勵和感謝,華視新聞雜誌製作了專題「抗疫」的專題報導,記者陳璽鈞、文楷誠、羅哲超,帶著大家看到醫護人員一路從抗SARS,到對抗新冠病毒的辛苦,這則報導更獲得了109年臺灣醫療報導獎廣電類的優勝獎。

故事從2002年說起,當年SRAS在中國爆發,接下來就蔓延到台灣和世界,2003年4月24日和平醫院封院,當時造成了台灣社會的恐慌,然而卻有一群人不管風險多大,仍站在第一線和病毒抗戰,而這一群醫護人員如今也都成了老師,帶著抗SARS的經驗傳承給後輩,台灣才得以在這一次新冠病毒的全球疫情中,守了下來。由華視新聞雜誌記者陳璽鈞、文楷誠、羅哲超製作的專題報導「疫戰穿梭十七年」,透過豐富的資料畫面,帶著大家回顧這些年來,醫護人員們的辛苦。專業的報導內容,更獲得了109年臺灣醫療報導獎廣電類的優勝。

華視新聞雜誌專題記者陳璽鈞說:「很榮幸能用鏡頭紀錄下這麼重要的「疫戰」,然後也非常感謝其實每一位堅守防疫崗位的英雄們。」為提升台灣醫師與醫療形象,並鼓勵民眾重視醫藥新聞報導與評論,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每一年都會舉辦臺灣醫療報導獎,而華視新聞雜誌也將持續製作優質的醫療新聞報導,希望帶給台灣醫療環境更多正面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