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19例境外移入 4月以來單週新高

王馨儀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秋冬來臨,全球也面臨第二波疫情,其中東南亞國家,單日確診人數不斷創新高,國內這週一共累積了19例境外移入個案,也創下4月以來單週新增病例最高紀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新增4例境外移入國家,都是來自東南亞,分別是印尼和菲律賓,通通都無症狀,而且都是在檢疫期滿後才採檢確診,其中一個一名菲律賓籍的漁工,因為檢驗不斷時陰時陽,在台灣一共驗了4次,才確定真的染上了新冠病毒。

東南亞疫情不斷攀升,其中印尼單日新增更飄破四千例,連要入境台灣的移工也難逃新冠病毒,指揮中心公佈四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兩例一起搭同班機,來台灣工作的印尼籍移工,都在檢疫期滿後採檢確診,另外兩例則是來自菲律賓。

其中案577一名20多歲的漁工,10/13在菲律賓自費採檢陰性,10/16來台灣檢疫期滿採檢也是陰性,11/5到醫院自費採檢後卻出現時陰時陽的狀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11/5這一次呢在A醫院做的檢驗,是自費是陽性,隔離的醫院B又再做了一次檢驗是陰性,11/6再一次檢驗的結果,就是PCR(病毒核酸檢測)陽性抗體也陽性。」

而面對席捲而來的第二波疫情,新加坡卻再度放寬邊境管制,來自中國或澳洲的旅客,只要提出陰性證明就不用隔離,但台灣暫時不會跟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新加坡第一個是它本身的檢驗量能有限,所以它把責任先歸屬到入境前,67月的時候冰島也有曾經嘗試過,不過後來就是發生說,還是會有後續才發病的個案,然後進入社區造成社區的傳播跟流行。」

新加坡本身檢疫量能有限,所以把責任歸屬在入境前,6、7月冰島有嚐試過這種做法,後來陸續有社區傳播發生,雖然台灣邊境防堵還算成功,但指揮中心強調,面對全球第二波疫情,台灣還是維持高強度管理措施,才能把漏網之魚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