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和賀錦麗同框! 華視獨家專訪檢察官

陳鋼 報導  / 台北市

賀錦麗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副總統,她指出,自己是第一個進入白宮的女性,但不會是最後一個。而她在走到這一步前,曾是參議員,以及加州的檢察總長。其中她在擔任加州檢察總長期間,曾在檢察長會議和我國代表團交流。華視獨家訪問到當年和她見過面的其中一位檢察官,請他談談他當年看到的賀錦麗。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說:「美國的民主未受到絕對保障,它的茁壯取決於我們為它奮鬥的意願。」當選美國下任副總統的賀錦麗,在勝選感言強調,捍衛民主的重要,也鼓勵女性走自己的路。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說:「我或許是第一個進入(白宮)辦公室的女性,但不會是最後一個,因為所有小女孩今晚看到了,這是個充滿可能性的國家。」

聲音溫和卻鏗鏘有力,似乎也反映出,賀錦麗本身的人格特質。檢察官陳昱奉說:「我認為她個人是非常積極,而且健談非常有個人魅力。」檢察官陳昱奉,2015年曾在全美州檢察長會議見過賀錦麗本人,當時賀錦麗是加州檢察總長。

檢察官陳昱奉說:「她認為說當一個檢察官,可能是對社會希望有所貢獻,比自己的政治前途更為重要。」當時也在場的法務部前部長羅瑩雪也指出,賀錦麗非常尊重中華民國。至於她入主白宮後,對我國是否更友善,陳昱奉從當年的交流經驗認為,答案是肯定的。

檢察官陳昱奉說:「她(賀錦麗)就非常肯定說,台灣可以透過司法外交的模式,來跟美國的州檢察長做交流。」我國未來如何面對這位「美國第一女副總統」,也可能牽動拜登時代的,台美雙邊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