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美豬談判? 蘇揆:台灣是負責任國家

王詩涵 謝忠義 林品鑫 報導  / 彰化縣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彰化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出席成立30週年活動,被問到是否重啟美豬談判,他說要讓世界看到台灣是個負責任的國家,自由貿易不能自己訂一套標準。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彰化鹿港,出席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成立30週年的活動,大家關注的焦點則是在美國大選後,台灣是否會重啟美豬談判,而蘇貞昌也做出回應,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要讓世界看到台灣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負責任的國家。」

蘇貞昌強調,針對美豬美牛進口會明白標示嚴格管理,堅守食安,言下之意相關政策不會動搖,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那我們要賣人家不准人家來,沒有這種自由貿易,自由貿易不能自己訂一套標準。」

蘇貞昌最近七度赴立法院要提施政報告,遭到國民黨杯葛,就在美國大選後,國民黨提出希望針對台美關係,邀請蔡政府到立法院專案報告,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那只要立法院決議,我都很樂意上台報告。」蘇貞昌表示只要立法院決議,他都樂意上台報告,希望國民黨停止杯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