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美海軍抵台 授我突擊滲透作戰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底定,海軍司令部證實,美軍陸戰隊應我軍邀請來台,今天開始連續四週,在高雄左營軍區教授海軍陸戰隊和兩棲特勤中隊,突擊滲透作戰課程。國安局長邱國正,一早到立法院備詢,談到美國對台走向,大致還是遏中友台。

美國總統大選後,美國對台政策怎麼走,國安局長邱國正,一早到立法院報告備詢,談到美國目前對台的整體走向,國安局長邱國正說:「遏中友台這大概可以看得出輪廓來,自助再天助不能夠完全依賴哪個國家。」國安局長邱國正說:「(美國)政府交接當中,它有一個要調整的這步調快或慢,這不是我們能夠來掌控。」美國選舉結果底定,台美軍事合作仍然不停歇,美國海軍陸戰隊來台,週一開始教授國軍作戰課程,連續四週,在高雄左營,教授我海軍陸戰隊和兩棲特勤中隊,突擊滲透作戰,立委趙天麟說:「過去就算有進行交流,但是都採取低調的比較採取不公開,能做不能說的情況之下,這次是比較大的亮點。」而海軍司令部表示,美軍來台授課,是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台美軍事安全合作交流,都維持正常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