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拒出席! 公視董監事審查照常舉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公共電視文化基金會,今(9)日早上由文化部舉辦第7屆的董監事審查,行政院提名了14位董事和4位監事名單,而儘管國民黨團推荐的五位審查委員雖然沒有出席,早上的會議還是照常舉行,但依據公共電視法,董監事人選必須超過四分之三審查委員同意。不過有委員提案,法律沒寫明是「全體」還是「出席」委員,要變更解釋,最後雖然通過變成「出席」委員的四分之三同意就好,但下次再實質審查,給沒出席的委員緩衝,對此藍營的林為洲不買帳,直批違法。

文化部長李永得說:「包括一位國民黨的審議委員,他說他對這份名單感到非常敬佩。」文化部長李永得主持公共電視第7屆董監事審查,儘管認為名單納入多元專家,但國民黨5名委員集體請假,只有10人出席,會照常開但表決成了問題。

因為公共電視法規定,董監事要四分之三同意但沒規定母體,上回程序會議共識是「全體委員」,各委員對於是否要,新解釋成「出席委員」爭論不休。審查委員張烽益說:「他沒有參加這個會議,那就是放棄這個權利,如果他不能來,事實上也可以委託。」大多數出席委員同意,但蕭新煌、陳東升認為有程序疑慮,謝啟明甚至棄權一度想離席。

審查委員謝啟明說:「這樣子的一個改變,我覺得非常粗爆,所以我也不想投票了。」意暫緩下次再來實質審查的舉手,最後委員才有比較有共識,解釋通過標準變成出席委員的四分之三,但下次再召開會議,給沒出席的委員緩衝時間。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回應,這是狂妄自大、不合法的表決,已經延宕超過1年的公視董事會,要有結果恐怕還有得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