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受試者招募 破萬人登記

萬紹安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國產新冠病毒疫苗即將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1)日宣布「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上線,截至12日中午,登記人數已經超過一萬人,且還在持續增加當中,不過,成為受試者,必須要經過兩次施打疫苗和四次抽血,觀察有沒有血清抗體,除此之外,相關副作用,包括出現發燒或是蜂窩性組織炎,也都需要檢測觀察。

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正式上線,開放短短一天時間,截至12日中午統計,登記人數已經超過一萬人,就連「鋼鐵部長」陳時中都說,自己也希望報名登記,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我也很樂意不過這裡面,我也要請法規稍微了解一下,畢竟我是人體試驗計畫的主管單位。」

國產新冠疫苗,即將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不過成為受試者,除了通過基本檢查之後,需要經過,2次施打疫苗和,4次抽血,觀察血清抗體濃度,高端總經理陳燦堅說:「那麼我們是在12月底,開始在進行這個二期臨床試驗,預計在三個月之內,收足受試者。」但是否對新冠病毒具有抗體,也需要觀察是否有副作用,食藥署藥品組副組長吳明美說:「安全性就看有沒有嚴重的不良反應,如果說是常見的不良反應,就是說紅腫熱痛輕微的發燒,這是打疫苗都會看到的,都是常見的(不良反應)。」

包括出現蜂窩性組織炎,或是高燒不退,都屬於嚴重不良反應,只要疫苗方面檢測後沒有問題,食藥署會緊急授權上市,食藥署藥品組副組長吳明美(聲源)說:「(收集)3500個以上,然後我們看他的安全性跟有效性,都沒有問題的話,我們會用緊急核准授權的方式,去讓他上市。」上市同時做第三期臨床試驗,新冠病毒疫情,全球拉警報,台灣防疫成果顯著,疫苗研發進度引發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