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壁湖現巨型鬼蝠魟 潛水客好驚喜

鍾孟翰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有名潛水教練帶著學員潛水教學時,在後壁湖出水口發現一隻身長3米、寬2米多的魔鬼魟,體型比一輛轎車還大。教練跟學員們看到這樣的龐然大物,一個個又驚又喜。學者表示,這隻魔鬼魟可能是跟著潮汐游到岸邊吃浮游生物,才會讓潛水客遇上這難得一見的身影。

扁扁大大的身軀海裡慢慢漂游,一旁的潛水客一路跟著,就因為真的難得一見,牠的體積身長約3米寬、2米多,真的好大一隻,簡直比一輛轎車還大,被發現的地點就在屏東後壁湖。潛水教練小麥VS.記者說:「在出水口的下水的那個斷層,(大概離岸邊多遠啊),大概20公尺左右而已。」

潛水教練小麥帶著學員潛水教學時,遇見這意外的訪客,學員們都好興奮,潛水學員說:「就嚇一跳啊,覺得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其實魔鬼魟是俗名,牠的學名為鬼蝠魟,分佈各大洋熱帶以及亞熱帶海域,主要攝食浮游動物及小型魚類,世界上最大的魟魚鬼蝠魟偶爾會出現在台灣東北部海域,很少在台灣南邊海裡現身。

國立海洋大學海洋生物教授莊守正說:「可能那邊有牠的餌料動物靠近,牠就追就跟著進來了。」因為長得像蝙蝠,所以稱為鬼蝠魟,加上體型很大,也有人叫牠魔鬼魚,目前是被世界自然保育聯盟列為次級保育類動物,在後壁湖遇見鬼蝠魟,已經有不少潛水客陸續下水,希望能幸運再遇上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