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太魯閣彌猴闖轎車偷吃 同伴在外把風

張益鈞 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 花蓮縣

時節即將入冬,有越來越多的野生獼猴會下山來覓食,就有民眾拍下,在太魯閣白楊步道停車場出現了三隻獼猴,其中一隻溜進去偷吃食物,另外兩隻還在外頭把風。拍下畫面的民眾還開玩笑的說「車主沒留電話,不能打給車主,告訴他煎餃被偷吃了」,不過太管處呼籲,若是真的遇上獼猴出沒,千萬不要餵食,車上也盡量不要放置食物,以免吸引獼猴來覓食。

畫面中,一隻獼猴大膽的坐在副駕駛座,隨手先拿起一包面紙,不過他不是要擦嘴,而是胡亂啃咬一番,而車頂上還有兩隻同夥好像在幫忙把風。不過一包衛生紙怎能滿足猴老大,尋覓一陣之後,發現車上竟然有包煎餃,這下獼猴立刻大快朵頤。這畫面拍攝的地點就在太魯閣白楊步道停車場,雖然獼猴的模樣看起來相當可愛,不過遊客車輛突然被闖入,還是讓人覺得有點心驚驚,遊客說:「會注意會有警覺性車窗要關好。」遊客說:「(之前)在中山大學那邊也是有遇到過(獼猴),所以我覺得牠們也是好奇,然後加上想要搶東西吃。」

其實隨著時節即將入冬,有越來越多的野生獼猴會下山來覓食,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陳乾隆說:「是希望遊客們千萬不要餵食獼猴,那食物最好是藏好甚至帶下車。」其實先在去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天祥一帶,就曾發生「人猴衝突」,因此真的建議,盡量和猴群保持安全距離,才是和牠們相處的最好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