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旅行社證實裁員 旅遊業:第四季恐爆倒閉潮

東南旅行社證實裁員 旅遊業:第四季恐爆倒閉潮 | 華視新聞
(翻攝自網路)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旅遊產業不斷傳出業務停擺的噩耗,東南旅行社今(13)日也證實,受到疫情的衝擊,公司決定裁員15%。而觀光旅遊盛況不再,也讓不少旅遊業者擔心,第4季恐爆發倒閉潮。

不敵疫情衝擊 東南旅行社裁員15%

根據觀光局統計,雖然今年的旅行社總公司數,共有3183家,截至今年10月底,就有高達71家旅行社解散與停業,相較於2018年的42家,與2019年的37家,高出將近一倍。

東南旅行社今(13)日表示,疫情導致國外旅遊的業務停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說,要等到年底才有可能恢復狀況,無奈大環境的影響,不得已才決定裁員15%。

東南旅行社進一步說明,目前公司員工逾1143人,而裁員的規劃,都有依照勞動法規提前告知,並且發放資遣費,休假天數也會依法提供給員工。

多旅遊業決定裁員 業者憂第4季爆倒閉潮

除了東南旅行社,還有不少旅遊業身陷慘況,如鳳凰旅遊、行健旅遊和五福旅行社都陸續宣布裁員。雖然今年6至8月時,因政府祭出相關政策,讓旅遊狀況暫時回溫,但其實不少旅遊業者憂心,在補助效應後,將再度面臨市場低潮期,恐怕會在第4季,爆發倒閉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