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東洋代理疫苗破局 陳時中駁政治考量

葉韋辰 翁乾晃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東洋藥品原本想要代理德國BNT新冠病毒疫苗,不過最後卻破局了,引發外界質疑是不是假談判真炒股、內線交易呢?昨(12)日,東洋還大動作開記者會,澄清絕對是有認真談判,而董事長林全說會破局,是因為政府提出的需求量太低,沒辦法繼續談,而且政府不提高採購量,似乎有「政治考量」。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據他所知沒有這樣的情形。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我想這些都沒有的事情啦。」一開口趕快澄清,因為前一天,東洋被指控,和新冠疫苗BNT談判只是炒股,董事長林全在記者會上,這樣說。

東洋藥品董事長林全說:「拿授權書來談是吃我豆腐,不要再跟我談拿授權書出來這件事情,我聽了心裡其實是不高興的。」記者會上,還拿出洽談文件當證明,是真的有談判,因為要付了權利金,才會有授權書。另外,協商時,BNT可以提供3千萬劑,中央卻只要1~200萬劑,東洋直指,這才是破局原因。

記者說:「(政府)不希望那麼多的原因是什麼。」東洋藥品董事長林全說:「我自己從行政部門出來我知道,我們疫苗的問題,有很多政治需要考量。」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那我們希望能夠再延長談判的時間,可能他們認為數量太少。」記者說:「(所以沒有派系在裡面)。」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在我知道是沒有。」

畢竟東洋談判才破局,BNT就大動作宣布9成有效,外界難免有咎責心態,但重點還是未來,還有沒有機會取得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