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齡就博會花博登場 平均薪資34K

羅立芸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高齡化社會,台北市也不例外!預估2021年,北市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5人就有1位65歲以上長者。今(14)日在台北圓山花博,有一場「中高齡就業博覽會」,鼓勵企業多多聘用長輩。共有95家廠商提供4052個職缺徵才,平均薪資3萬4千元,其中7成職缺歡迎無工作經驗的求職者,協助想工作的民眾重返職場!

工作人員說:「這邊可以登記。」長長的人龍不是來搶新款手機,仔細看都是長輩來排隊,原來是要來找工作。求職者陳小姐說:「我還要養家、養一個孩子,孩子病了,我願意吃苦就對了。」求職者說:「我是說還可以做啊,體力還可以,那現在有這個機會來找找看。」求職者陳先生說:「想找旅館業的,(希望月薪)25000到35000元。」

北市府找來93家公司,在圓山花博舉辦中高齡就業博覽會,提供3948個職缺,平均薪資有3萬4千元,歡迎長輩來面試,就算沒經驗也沒關係,因為有七成職缺無經驗也OK,餐飲品牌經理黃禮威說:「在處事方面的話,比較懂一些人情事故,所以在面對因為我們是服務產業,(長輩)在面對客人的話,會比較圓滑一點。」疫情衝擊,不少年輕人沒了工作,更何況是長輩,但只要有心展現能力,未來的老闆或許就在這裡等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