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間最佳咖啡館 第一名在台灣

雷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你知道世界上最棒的咖啡館在哪裡嗎?沒錯,就在台灣!國際觀光情報網站「BIG 7 TRAVEL」最新發布「2020全球50間最棒咖啡店」,冠軍就是來自台灣的興波咖啡,是全台唯一入榜的咖啡館,也是他們第二度摘下世界最佳咖啡館的頭銜,到底他們有什麼厲害之處?帶您一塊來探究。

「2020世界50間最佳咖啡館」,第一名在台灣。走進寬敞的木質空間,配上花藝的裝置藝術,撲鼻而來的是令人流連忘返的咖啡香,下午的尖峰時刻滿滿的人潮,吧檯15個人員各司其職井然有序,講求時間、步驟,每一杯咖啡出品一定要親自嚐過,用著職人精神成就這世界級的冠軍咖啡。興波咖啡創辦人吳則霖說:「吧台做得很低,所以客人來我們這邊可以看到所有的咖啡師,怎麼樣的去專業的做出一杯好喝的咖啡。」

今年被國際觀光情報網站獲選為「2020全球50間最棒咖啡店」,就是來自台灣的興波咖啡奪下冠軍,這是他們第二度摘下世界最佳咖啡館的頭銜,興波咖啡創辦人吳則霖說:「透過這樣子的一個得獎,其實過去我們開始會有一些,我們以前接觸不到的客群,他知道了我們然後來到這邊願意喝上第一杯咖啡,那我覺得只要給我們機會,我們就是盡可能抓住他們的胃口。」

從2009年起,吳則霖連續七年參加台灣咖啡師大賽,一共拿下三次冠軍,2016年更代表台灣參加「世界冠軍咖啡師大賽」勇奪冠軍一舉成名,這條冠軍之路他走了十年,唯一不變的是那顆想把好咖啡分享給更多人的心,興波咖啡創辦人吳則霖說:「咖啡不是說咖啡本身,它比較算是一個整體的體驗,所以我們除了咖啡之外,我們在乎整個服務還有空間,還有客人他比如說來這邊吃到的東西。」

就是那一份初衷,讓他打造的咖啡館有更多可以讓人久坐不被打擾的空間,再配上自已團隊研發的甜點,成功讓這看似簡單,卻有著最極致複雜的味道,帶給更多饕客們更豐富的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