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金字塔市場 台成立咖啡研究中心

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咖啡是全球貿易金額最大的農產品,風味則是決定咖啡價格的關鍵因素,為了把台灣打造成全球咖啡中心,有業者成立專門的實驗室,解碼咖啡豆從栽種到烘製、沖煮的密碼,瞄準高端消費市場,要讓台灣農業產值翻倍成長。

每天早晨一杯咖啡,讓工作活力滿滿,咖啡是全球貿易金額最大的農產品,而在台灣打造的咖啡研究中心,要讓台灣的咖啡成為國際矚目焦點,生技董事長吳正邦VS.華視董事長陳郁秀說:「除了我們的品質以外,還需要創意和空間設計還有氛圍。」

研究中心的實驗室,解碼咖啡從栽種到烘製、沖煮的密碼,培養世界第一品質的咖啡,瞄準高端消費市場,但目前硬體都到位了,還欠缺軟體的人才,生技董事長吳正邦說:「現在是數量不夠,台灣的高階農業研究人才,有相當的水平。」華視董事長陳郁秀說:「確實需要很多台灣的人才能夠投入生技方面的工作,然後我們怎麼樣用國家的品牌把它推出去。」台灣全力發展精緻農業,首重研發技術,配合全球行銷通路,要讓農產品的產值,翻倍成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