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犬小黑變警犬 出貼圖買肉肉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三民二分局覺民派出所一隻警犬「小黑」,十多年前自行進駐,被收編為警犬,靈性高的牠雖然沒受過訓練,卻會主動跟著警員外出巡邏,協助抓過嫌犯,也有同仁因為互相照顧小黑,彼此感情升溫,步上紅毯那天還特地找來小黑當伴娘,模樣相當可愛,而溫馴的牠是派出所裡的小寶貝,警員也特地幫牠製作LINE貼圖,賺來的錢都要來拿買罐頭。

狗狗可愛貼圖,電腦前敲鍵盤,本尊現身,不過坐著的地方可是派出所值班台旁,警員忙進忙出處理公務,接待招呼的工作就由牠包辦。高雄覺民派出所警員韓欣穎說:「握手握手。」這隻狗狗名叫小黑,過去是隻流浪狗,現在成了高雄覺民派出所相當重要的夥伴,雖然沒有受過專業警犬訓練,但機靈的他戒護犯人,大街上協助抓過小偷,立下不少功勞,甚至還搭起鵲橋,促成覺民所一對佳偶,在同仁結婚當天穿上紅色婚紗當伴娘。婚禮主持人說:「來要跟小黑合照的揮個手。」高雄覺民派出所警員韓欣穎說:「下班會一起去買小黑的罐頭,就是因為小黑的關係又拉近距離這樣。」

而小黑的罐頭經費該怎麼來?原來自己的伙食費自己賺,就是靠這組貼圖,警員利用小黑的生活照加上警方執勤時常用的術語,做成LINE貼圖,上架後受到警界的愛用,高雄覺民派出所警員林弘明說:「平常跟我們同事互動上也非常的有靈性,所以希望說是不是可以讓小黑試著更融入我們的生活,所以我就跟同事蒐集了一些照片,來把做成小黑的貼圖。」小黑今年已經17歲,對狗狗來說雖然已經是狗奶奶了,但是還是在崗位上盡忠職守,覺民所員警們說,小黑是最棒的夥伴,有牠的陪伴值班就不孤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