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癌童擬赴日開刀 卡簽證恐加重病情

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華視新聞在(14)日曾經為您報導過,高雄一名罹患眼癌的三歲范小弟弟,最慢十二月一定得到日本開刀,否則將會雙眼失明,但醫療費高達120萬,他的奶奶跟主治醫師懇請外界幫忙,一天時間就湧入兩百萬善款,不過現在還卡在申請簽證這一關,商務簽無法申請、醫療簽得耗時一個半月,就算到了日本還要隔離14天,時間緊迫無法再拖下去的病情,現在家屬只盼望能以個案審查的方式,盡速拿到簽證。

開心騎著腳踏車,范小弟的模樣天真又可愛,但其實因為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左眼已經摘除,右眼現在又病變,必須前往日本治療,搶救最後一隻眼睛,如今瞬間湧入兩百多萬善款,遠遠超過120萬醫療費數目,讓范小弟的奶奶相當感動,但錢有了,卻還無法馬上前往日本治療,因為卡在簽證,男童祖母潘育宜說:「現在目前疫情的關係啊,就是在簽證上面碰到很大的瓶頸。」奶奶心急如焚,因為日本的主治醫師說過,要是拖過12月再治療,小孩恐怕會失明,男童祖母潘育宜說:「(腫瘤)變大就是,醫生就說可能也不用去了,就直接摘除。」

在疫情影響之下,目前申請簽證的方式有兩種,一個是商務簽,核發只要兩天速度最快,但范小弟一家人,不是前往日本洽公,所以無法適用,而醫療簽的話,則因為文件申請相當耗時,必須等上約一個半月,最後不管哪種方式,到了當地都還得進行14天居家隔離,時間上恐怕延誤治療,男童祖母潘育宜說:「日本醫生跟我們預定的時間,根本會來不及。」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說:「開一個專案會議,希望能夠盡速讓小朋友到日本來就醫。」范小弟目前人還在醫院化療中,治療黃金時刻分秒必爭,目前只能把希望,放在個案審查,家人盼望簽證能夠早日下來,趕緊前往日本,搶救范小弟的靈魂之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