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美味肉包大對決 鹿港傳統.吉安創新

吳烈安 蕭鈺燁 謝忠義 張益鈞 報導  / 彰化縣

這次美食PK,來看看簡單又美味肉包。彰化鹿港百年老店注重厚薄適中的麵皮,配上純手工肉餡的完美比例,要吃的人享受麵皮和肉餡,在嘴中合而為一,又層次分明的美味;但花蓮吉安也有間店求新求變,除了將內餡改成西式的香腸起司,也在麵皮添加竹碳粉,讓包子變成黑色,並且刷上金箔,做出的「黑金包子」,傳統和創新大對決。

白嫩嫩的包子一口咬下,享受肥瘦完美比例的肉餡流出肉汁,和柔軟的麵皮完美融合,這家在彰化鹿港有著百年歷史的老店,傳了四代始終堅持最傳統最簡單的美味,包子店老闆說:「我爸爸跟他的師傅,兩個是總統府的國宴御廚,那所以他們調配出來的肉餡,一定遠比別人多好吃。」顧客說:「它的肉就是很新鮮,再來裡面的湯頭真的非常的甜美,就是跟一般的不一樣。」

相較於鹿港四代百年傳統老店,位在花蓮吉安鄉的這間包子店,第二代老闆娘則是發揮創意研發出這顆黑金包子,顧客說:「哇這長得這麼漂亮,這什麼東西做的?」黑色的麵皮是在打麵糰時加入竹碳粉,外面再刷上金箔,內餡也不是普通肉餡,一撕開,滿滿會牽絲的起司搭配散發香氣的德國香腸,將國外的食物融入中式包子中。包子店老闆娘說:「包子店裡的東西,我們還是有保留下來,但是我們現在比較會希望說,能夠用創新的方式來展現我們傳統的食材。」顧客說:「光看相貌就非常的漂亮,就是會讓人家想要一口接一口吃。」

黑白包子比一比,彰化鹿港肉包外皮柔軟適中,由國宴主廚調配的後腿肉內餡,鮮甜多汁;花蓮吉安肉包,黑色外皮搶眼有嚼勁,滿滿的起司和特製德國香腸,吃起來不死鹹有滿足感,民眾怎麼選?民眾說:「我覺得這個比較好吃,因為它好像比較Q有嚼勁這樣子。」民眾說:「肉包不太鹹然後那個皮又好吃,我一定會專程來,我每次只要來到鹿港我就會來這邊買。」有人愛簡單美味,有人愛創新口感,白色的傳統和黑色的新潮,今天你想要哪一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