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灣引進莫德納疫苗? 陳時中:有在接洽

林仙怡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疫苗研發再度有重大進展,那台灣何時能夠買到疫苗呢?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和所有廠商都有接洽,不過台灣感染科醫師黃立民提醒,莫德納疫苗即使只需要零下20度環境存放,國內的設備也必須全面更改,加上疫苗效期也只有一個月,尤其對75歲以上老人家和小孩,保護力是否足夠,還需要更多數據證實。

在全球肆虐了一年的新冠病毒,終於出現最有效的剋星嗎,美國宣稱研發出莫德納疫苗,保護力高達94.5%,但台灣何時才可以施打,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任何的廠商我們都有在接洽,那我想能夠有一些好的疫苗,能夠出來,這是對整個我想對於全球世界,大家都是一件好事情。」指揮中心也表示,莫德納新冠疫苗沒有在COVAX,第一波候選疫苗名單,但有可能列入第二波,先前也曾有和莫德納接觸,會積極洽談爭取購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說:「目前研發的疫苗,大概都是兩劑才可以有足夠的效力,一定要再乘以兩倍的劑量,那才能達到我們預期的目標。」

莫德納疫苗宣稱保護力接近9成5,似乎替全球疫情注入一劑強心針,比起先前保護力也超過九成的輝瑞疫苗,莫德納存放溫度只要零下20度,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將來你很可能要保護75歲以上的人,那這個(疫苗)到底效果好不好,那他們目前都沒有什麼兒童的數據,18歲以下幾乎都沒有,所以這個都是將來要回答的問題,還有它能夠保護多久也不清楚。」

疫苗帶來解禁的曙光,但在各國爭搶疫苗的情況下,台灣要等待多久,就看衛福部的腳步有多積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