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故宮推奇幻短劇 5女星化身國寶級文物

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文物可以幻化成真人,會是什麼模樣呢?一向求新求變的「故宮博物院」這回跨足影視,推出原創迷你劇集「故事宮寓」預告首度曝光,徐若瑄飾演國寶級文物明代的「廬山高」;張鈞甯則演出宋代的青瓷無紋水仙盆,還有張榕容、連俞涵、瑞瑪席丹分別飾演什麼角色,帶你一起來看!

張榕容化胭脂、張鈞甯剪頭髮還有連俞涵、瑞瑪席丹跟徐若瑄,五位大咖女星竟然都是古文物的化身!一向很有創意的故宮博物院,要推迷你劇集「故事宮寓」找來金馬短片導演「李芸嬋」執導,每集5分鐘,前導先曝光!

徐若瑄飾演的明代的文物「廬山高」化身成旅遊部落客,但卻被困在家中!張鈞甯是宋代的青瓷無紋水仙盆,張榕容是唐代仕女俑,還有連俞涵的「快雪時晴帖」跟瑞瑪席丹的「霽青描金游魚轉心瓶」!

各自都有故事發生,也說出在疫情期間,民眾要隔離怎麼排解孤獨的時光!10集迷你劇12月底會推出。而過去,故宮一直有創新,曾推出文物巧克力還跟設計師合作推時裝秀,這回再跨足拍劇集,古董配明星,新創意也讓人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