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博茶會週末開幕 巨大茶壺震撼登場

陳建邦 王美雅 報導  / 嘉義縣

「高山茶都嘉義」2020博茶會將在11月21日在嘉義縣中埔鄉農會盛大開幕,亮點搶先曝光,全國首創將近4公尺「手工陶瓷巨壺」亮相,這是由在地茶農藝術家打造,也成為這場活動的焦點。不同於以往,以茶文化為唯一展現,這次特別將茶產業面向導入整體規劃,就是要讓各地民眾,更了解嘉義高山茶的價值跟特色。

搶先曝光將近4公尺高的手工陶瓷茶壺,讓大家忍不住驚呼,嘉義縣長翁章梁說:「嘉義博茶會還有三天。」,這是由嘉義在地茶農藝術家打造,也是即將開幕的2020博茶會活動的亮點之一。在入口處,打造茶藝術的意象,嘉義縣是全國占地面積最大的高山茶產區。大阿里山茶園在終年雲霧繚繞日照充足,日夜溫差大的氣候條件下,造就出獨特農產和風味,也溫潤了阿里山茶的甘甜滋味,嘉義縣長翁章梁說:「還有用庶民的文化,表現出來的茶特色,可以說是非常地精彩。」

嘉義縣種植高山茶面積1800多公頃,逐年成長,一年突破70億產值,這次的博茶會展現茶的多元樣貌,讓民眾體驗品茗,互動藝術樂趣,能更了解高山茶的文化與特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