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F-16A夜訓失聯 國軍海空協力搜尋

張益鈞 李鴻杰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空軍這架F-16A、編號6672的單人座戰機,16晚間六點零五分起飛,執行夜航訓練,兩分鐘後卻突然失聯,雷達光點就消失在花蓮機場東北邊8海浬、高度六千呎以上。搜救直昇機晚間六點25分起飛救援,海軍軍艦及海巡艦艇也接力,海空同步徹夜搜救。希望能盡快傳出好消息。

天才破曉海鷗直升機就出動,沿著新城及曼波海灘,持續找尋上校蔣正志以及F16戰機的下落,海軍也派出包括新江及馬公艦等軍艦,聯合海巡的多艘巡防艦艇,北從花蓮崇德南到水璉外海,細分為六個區塊來分頭搜索,第六海巡隊副隊長黃大港說:「有蘇澳花蓮及台東隊,共投入了6艘的巡防艇,及岸巡的巡邏車。」

照明彈打亮了黑夜,17號晚間六點零五分編號6672的戰機,起飛後兩分鐘就消失在雷達上,S-70C搜救機六點25分就升空展開救援,軍方和海巡徹夜搜索,從17號晚間到18號中午,已經至少派出搜救機8個架次軍艦4艘及9艘海巡艦艇全力搜救,漁民江文龍說:「這邊外海都是陡降型的,像我們出去大概3-4海浬吧,3-4海浬就幾百公尺(深)。」

有40年經驗的老船長說,花蓮外海是陡降型的海溝地形,加上海流強勁會增加不少救援難度,軍方還是不放棄任何希望要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希望能盡快把人給找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