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換照失敗 12/12退出頻道

林仙怡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出現史上第一個換發執照失敗的電視新聞台!今(18)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宣布,中天新聞台的換照案,7名委員投票同意「不予換照」。從12月12日開始,中天新聞台將從有線電視52頻道消失,主要原因是NCC認為中天新聞台內控機制失靈,違規和申訴案件偏多還有大股東介入。不過中天發出聲明反駁,認為不予換照是違法處分,將提出後續的法律救濟程序。

一句話宣判中天新聞台,即將從有線電視頻道消失的命運。NCC7名主委一致通過,不同意中天新聞台換照,除了內控機制失靈,中天新聞台的違規紀錄也成為NCC口中的主因之一,在103年換照之前,違規有28件,但換照後的第4年開始,2年半內就違規25件,其中以違反事實查證最多一共12件,裁罰金額1153萬居電視新聞台之冠。而民眾申訴案件也從106年的72件,暴增到108年的962件,占全年申訴總量的31.55%。

NCC一席話讓在場的中天新聞記者不斷提出質疑,中天隨後也發表聲明,表示NCC已經達成政治任務,今日是台灣解嚴30多年來,新聞自由與言論自由最黑暗的一天。NCC關掉中天的理由忽略了政治操控的因素,審照過程沒有依照正當法律程序是違法處分,中天也會提出後續的法律救濟程序奮戰到底。但中天旗下719名員工該何去何從,北市勞動局表示將會持續追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