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正志擔任26作戰隊長 綽號「女巫中隊」

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在花蓮外海失蹤的F-16飛官蔣正志上校,是空軍第五聯隊26作戰隊的隊長。26作戰隊的隊徽是,一個騎著掃帚飛行的巫婆,這個隊徽還是迪士尼設計的,代表著無限可能和反應迅速,因此有著「女巫中隊」的綽號,專長是進行海上打擊。每年的天龍操演,集結空軍五個戰術戰鬥機聯隊,而上校飛官蔣正志連續兩年,都代表第五聯隊率隊出征,表現優異。

F-16飛官蔣正志上校,是第五聯隊第26作戰隊隊長,他胸前的這個隊徽,引起許多人關注,是一個騎著掃把飛行的巫婆,代表著什麼意涵?我們請教空軍軍史館館長。

空軍軍史館館長陳健銘說:「巫婆它所代表的就是,擅於實施魔法,所以它會創造無限的可能,那它的掃把表示中隊它的,一個反應是很速度的。」因為早期「中美混合團」的關係,這個隊徽是由迪士尼設計的。空軍軍史館館長陳健銘說:「中美混合聯隊它是我們,就是美國它來華助戰,設計的那個圖徽,是由迪士尼先生所設計的。」

天龍操演,集結空軍五個戰術戰鬥機聯隊,進行操演,26作戰隊反應迅速。蔣正志去年9月剛任職2隊長,就在10月的天龍操演,代表第五聯隊率隊出征,摘下優異成績。今年蔣正志也代表聯隊出戰,成績還沒出爐,不過同仁都對他的領導相當肯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