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雲林空品差 鄭明典:週五後好轉

徐孟蘭 林品鑫 謝忠義 吳建宏 報導  / 彰化縣

中部地區的民眾一早一定會感受到,空氣明顯變差,尤其是彰化沿海和雲林崙背、麥寮鄉,空氣品質亮紅色警示,出門就感覺眼前霧茫茫,還有人會眼睛、喉嚨發癢。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說,這是因為受到東風和東南風影響,西部地區有背風渦旋,導致汙染物累積,到了週五風向改變,空氣品質才會轉好。

彰化民眾說:「那都濛濛的。」從彰化八卦山上往下看,市區像被灑下大片沙土,霧霧黃黃的。彰化民眾說:「霧茫茫一片。」彰化民眾說:「聞到那空氣都會癢。」

空氣好差,民眾出門全戴上口罩,不敢大口呼吸,雲林麥寮地區也受到空汙侵害,走在街道上,眼前一片霧茫茫。雲林麥寮民眾說:「東北季風的關係,這邊今天會感受度比較明顯。」

環保署空氣汙染監測網站顯示,台灣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拉警報,尤其是彰化縣沿海,以及雲林崙背、麥寮,清晨開始亮紅燈,彰化市和台中市部分地區也達橘色警示。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說:「彰化台中苗栗這一帶,會有一個背風渦旋,那是很緩慢繞的一個渦旋,那等於是汙染物更容易累積,今天明天可能都是類似情況。」

氣象局長鄭明典說,20號週五開始風向就會轉變,弱風區開始消散,到時風勢會增強,空氣汙染的情況才會改善。因此提醒中南部地區的民眾,這幾天敏感族群、老人、小孩和抵抗力弱的人,都要減少戶外劇烈活動,出門也一定要戴口罩防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