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失聯 不排除空間迷向.機械因素

尹智剛 何家俊 江昇鴻 張政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空軍司令部晚間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進度,空軍第5聯隊1架F-16戰機昨天失聯,目前接收到了疑似的信標信號,軍方全力搜救。目前評估機械故障的可能性非常低,不排除是空間迷向導致的,另外也有人質疑和共機擾台有關,空軍司令部澄清沒有直接關聯,因為花蓮的F-16,不在用兵的規劃裡。

空軍第5聯隊1架F-16戰機,17日進行夜間例行訓練時突然失聯,上校飛官蔣正志也生死未卜,華視記者江昇鴻說:「我後面就是空軍花蓮基地,F16當時從機場跑道起飛兩分鐘之後雷達光點突然消失,現在戰機失聯原因成為各界討論焦點。」

空軍司令熊厚基說:「與共機擾台之應處沒有直接的關聯,共機擾台跟西南空域用兵的規劃,都是由嘉義的F-16台南的IDF,以及屏東基地的戰機來擔負,空中的警戒任務,不會影響花蓮基地的常態訓練。」空軍司令熊厚基說:「機械故障是可能性非常低的,在雲中操作轉彎,不排除產生錯覺導致空間迷向,0903時接收到疑似的信標信號。」

專家也強調,F-16真正的失聯原因還是必須找到黑盒子,蒐集當時各項數據深入分析後,才能水落石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