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失聯 資深船長:海深恐逾千米

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 花蓮縣

面對搜救的困難,華視新聞採訪到,在花蓮40年資深船長江文龍,他分析花蓮外海,屬於陡降海溝地形,離岸3、4海浬,就深達1000米,加上海流強勁,搜救工作並不簡單。國防部和海巡署等單位投入救援,目前已經接收到疑似信標訊號,也在海面上發現不明油漬,不過還沒找到人,以及飛機殘骸。

F16戰機發生失聯意外,救援行動海空總動員,漁船遊艇,在花蓮港碼頭進進出出,在當地有40年經驗的資深船長江文龍,從F16雷達光點消失位置,推估海深可能達到1300公尺,加上海流十分強勁增加救援難度。

花蓮資深船長江文龍說:「花蓮這邊東部東岸這邊地形是陡降的啦,發生事故的地點應該還是在,比較外面一點點,昨天看了一下大概有一千多公尺。」

打開GPS定位系統,很多船隻都配備有魚探機,聲波觸及水下物件回傳後,原本是用來用來判斷魚群位置,不過如果F16,是掉到1000米深的海溝,訊號打回來也是相當模糊。

花蓮資深船長江文龍說:「海底越深當然反射回來的越弱啊,所以影像就越模糊啊,(軍方)目前沒有什麼號召,但是我們如果有發現奇怪的東西,我們就會回報。」

搜救工作只能交給專業,這兩天海流狀況平穩,海巡署投入最大能量,派出8艘海巡艇,在奇萊鼻以北、三棧溪以南,進行搜索行動。第六海巡隊副隊長黃大港(2020.11.18)說:「依照花蓮的水流及水文狀況,進行綿密的搜索。」

國防部相關單位,也是把握黃金救援時刻,全民集氣希望蔣正志上校平安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