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秋冬專案開跑 陳時中籲勿鬆懈

雷雅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秋冬專案開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首次祭出八大場所不戴口罩就強制罰款的規則,陳時中上廣播節目坦言,疫情初期民眾有緊戒心,但現在越來越鬆懈,希望用強制的辦法來提醒民眾。大家最關注的美豬議題,陳時中強調,12月會規劃食藥署到美國查廠,且初期進口到台灣的美豬,前五批會逐一檢驗,一定要同申請人、同工廠、同部位嚴格把關。

廣播主持人周玉蔻VS.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台商回台灣過年這件事,全世界都一樣,這不會改變,不是只有台商。」秋冬專案起跑,眼看農曆春節接近,陳時中坦言不會有「台商春節泡泡」,回來還是要14天,防邊境也要防社區,指揮中心更首次祭出八大場所不戴口罩就強制罰款的規則。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覺得台灣的疫情裡面,大家覺得很安心那當然很好,可是這樣的一個警覺性就弱了,那不得已只能用這樣的一個強制的方法,來加強大家對於口罩的遵從度。」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釜底抽薪的辦法是去打疫苗,就是你用這種防疫手段去防疫,你要時間要拖得很久,然後順從度一定是會越來越低的。」

解方終究落在疫苗,只是台灣研發的慢購買疫苗台灣有譜了嗎?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是有代理的或是他們原廠,我們都有在談之中,冷鏈的技術我們是在行政院的指導之下,接獲我們廠商的力量,那我們是可以做得到的。」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我們只要願意花錢應該會買得到,所以這個決定你的量跟你的價錢,所以如果真的想買的話,就必須在條件上要有一些彈性。」

還沒有疫苗,防疫新生活持續,實名制口罩也會是常態,並研擬交由廠商直接包裝好一整週的分量,減少藥局包口罩的時間成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