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族等紅燈滑手機 檢舉達人最愛!

黃昱賦 劉漢生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當低頭族小心被開罰!民眾騎車、開車遇到等紅燈時,都會滑手機看訊息或是地圖,台南一位民眾,最近收到一張罰單,照片裡頭清楚看見他等紅燈時,一邊用手拿著電話出來滑,被檢舉達人拍了下來,遭開罰1000元。台南市交通大隊發現,機車族滑手機的民眾檢舉案件逐年增加,呼籲停等紅燈時,別再當低頭族,小心荷包失血。

大馬路口,紅燈特別長,好幾十秒的時間,趕快掏出手機看一下,回個訊息看個臉書,打發時間剛剛好。這樣的行為,大家都愛做,但千萬要小心了,違規行為將讓你的荷包大失血。

台南有民眾貼出罰單,違規事實上頭寫著,機車駕駛人行駛道路,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遭到開罰1000元。別以為車子沒有行進,就沒有關係,只要手持行動電話,就算違規。

民眾說:「拿起來玩這樣啊警察會抓啊。」台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組長廖信智說:「機車只要手持手機去使用手機的話,在行駛當中就造成違規。」

台南市交通大隊近期統計,民眾舉發機車族滑手機的案件,逐年上升,107年只有955件,但今年光是1到10月,就已經有1543件,兩年幾乎成長一倍。

台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組長廖信智說:「依照處罰條例31條之1有規定,機車使用手機是處罰1000塊,那汽車使用手機行駛當中,是處罰三千元。」

關鍵就在於,手持行動電話,像是外送員,裝載在手機架上頭使用,就不算違規。但警方還是呼籲,在馬路上頭,為了荷包不要失血,還有自己的行車安全,騎車或等紅燈時,還是得將手機乖乖收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