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燈浮漂移原位 蘇澳3漁船撞消波塊

張政慧 黃冠傑 戴榮賢 報導  / 宜蘭縣

晚上沒燈真的太危險!南方澳漁港的航道出入口警示燈,遭漁船撞漂離了原本的位置,導致三艘漁船誤判,撞上消波塊!而警示燈一座要價三十萬,要先等招標才能設,遲遲沒燈,造成意外頻頻,究竟是哪艘漁船把警示燈撞離?責任釐清,仍待調查。

記者說:「哇這洞是你們撞破的喔。」從巨大的破洞,可看出當時撞擊的劇烈程度,蘇澳籍漁船進發財號,17日凌晨出港捕魚時,因為警示燈失靈,撞上消波塊,船頭、船身大面積受損,維修需要十天左右,這期間無法出航的損失,誰來賠償?

蘇澳籍漁船船長陳進財說:「以前颱風流走都會放預備的燈,但現在都一個多月了還沒處理。」已經不是頭一遭,這次警示燈移位,就累計了三艘船隻受害,雖然有電台廣播宣導,但不是每艘漁船都有聽到消息,責任釐清,仍待調查。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說:「再多設一個碼頭一定要有燈光,每50公尺設燈光來顯示,所以我有去反映。」漁會表示,會再做整體規劃,來改善漁船撞港的問題。前幾天風浪大,深夜少了警示燈指引,真的十分危險,幸好港務公司,終於架設臨時警示燈,保障漁民的人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