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肉燥飯PK 美食專家精選名單大公開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跟台南兩縣市的肉燥飯PK,誰都不想認輸,而現在高雄動作更快,率先公布20間人氣票選,還找來法餐名廚簡天才等人,精選出10間推薦店家,其中有五十年老店,專注古早味,就用醬油、紅蔥頭精燉出一鍋飄香街頭的肉燥;也有店家本行是賣鵝肉,將自家的鵝油,混搭進肉燥飯裡頭,多份淡雅清香,吃了不膩口讓人停不了手。

一鍋滷的油香透亮的肉燥,嚴選溫體豬肉,手工切出方塊大小,肥瘦7比3的完美比例,淋上熱騰騰的白飯,簡單的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顧客一吃就是幾十年,讓人想起小時的回憶。

民眾張先生說:「阿嬤的味道啦傳統啊,吃下去不會很油膩。」高雄如火如荼進行的肉燥飯比賽,除了20間人氣票選店家,觀光局還請出多位重量級評審,像是法餐名廚簡天才、美食文學作家凌煙等人,精選出10家晉級名單,像是溢香林、柏弘肉燥飯,還有這間座落高雄新興區圓環的老店,懷念古早味,傳承五十年。

肉燥飯業者鄭先生說:「古早味油蔥醬油這樣而已,豬肉一定要用手工剁的五花肉。」民眾洪先生說:「南部的口味都不錯啦。」專家推薦名單上,除了專賣肉燥飯的,還有鵝肉店也來參一腳。

上桌前要淋上的這一匙,只有他們家才有,黃金色澤的鵝油香蔥,沒有豬油的腥味,多了淡雅清爽感,讓人吃下好幾碗,都不會感到膩口。民眾邱小姐說:「比較沒有那麼負擔,然後就是很清爽會一直想吃下去。」

鵝肉店業者陳良示說:「更清爽更優雅一點不會說腥味那麼重,一般豬油有時候說太厚的話太重的話,腥味比較重一點。」街坊巷弄常見的肉燥飯,有人就愛幾十年不變的古早味,也有人喜歡嘗鮮多點變化,用這銅板美食,征服每一個人的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