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疑遭霸凌輕生 陸軍組專案清查

彭冠霖 林志純 樸星宇 報導  / 台北市

陸軍203旅的大內營區,12號有位柳姓教育班長,在寢室內輕生,還傳出他常遭到長官公開辱罵,又被學長交辦許多業務,被霸凌,壓力過大。但陸軍副參謀長陳明華則澄清,柳姓士官一直都有被列管輔導,還幫他調整過職務工作,否認有霸凌。國防部長嚴德發,已經要求組成專案小組,要將事件查個清楚。

陸軍203旅,是南部地區軍事訓練役接訓的大本營,但卻疑似發生下士教育班長遭到霸凌輕生。這名柳姓下士,2018年11月入伍後,轉服志願役,今年1月才掛階下士,擔任新訓班長,但服役中,疑似因為常遭到長官辱罵,加上帶新兵的壓力,還得應付學長交辦的行政業務,才會做出傻事。

但軍方則否認有霸凌這回事,陸軍副參謀長陳明華說:「他到三連的時候他狀況並沒有很好,經過輔導之後他在這個單位覺得壓力很大,所以我們在5月份的時候把他調整到二連。」

陸軍強調,柳姓下士是列管中的輔導個案,還曾經替他調整過任務,至於他為何會發生,提前收假回營,在寢室發生意外,國防部長嚴德發,也下令組成專案小組查個明白。國防部長嚴德發說:「我想單位會做一個公正公平的處理,絕對不包庇絕對不隱瞞坦承的來處理。」

陸軍八軍團政戰主任張維新少將說:「為了求透明度及公平,我們也由家屬提供推薦,兩位法律背景的人士,來參與了解整個調查的過程。」軍方配合司法調查,也希望勿枉勿縱,不讓類似遺憾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