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力活? 台積電工程師年薪破百萬 做到35歲就不做

體力活? 台積電工程師年薪破百萬 做到35歲就不做 | 華視新聞
(翻攝自Dcard)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進大學後發現科系與性向不符,畢業後的出路更是讓人苦惱。一名網友就在「Dcard」上發文表示,依父母期待選擇理工科後,發現完全沒興趣,畢業後錄取台積電工程師,雖然年薪破百萬,但卻只是「體力活」,35歲後就會離職。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

依父母建議選填理工科 原PO大三發現與性向不符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小時候依照父母期待,認真讀書考上明星高中,但大學沒考好上不了頂尖大學,因此照父母建議選擇理工科,在台師電機與中字工科之間猶豫,最終來到中正大學機械系。在大三時,原PO就發現對科系沒興趣,但大四仍選擇報考頂大機械所,原為一圓頂大夢,但後來才發現其實是虛榮感作祟,而後上成大機械所。

不如同學!  原PO:工作6年只有Excel更強

PO也表示,參加就業博覽會卻發現,幾乎都是傳產機構工程師及半導體設備工程師,雖然最後幸運任職台積電設備工程師,但「這個工作只是個體力活,六日也要on call,俗稱的產險仔」,原PO更自爆,工作6年只有Excel更強。

但原PO反觀當初選擇台師大電機的同學,也認真讀書考上成大研究所,近日轉職進聯發科擔任設計師,不只薪水150至200萬、六日不用責任制,甚至可以準時下班。原PO坦言,雖然至少年薪破百萬能給予安慰,但35歲以後就不會繼續做了。

貼文引起科系討論 網爆理工學院難唸程度

貼文一出,意外引起科系的討論,「要不是缺錢誰想讀電機」、「老實說我覺得電機比機械好讀多了耶 難唸程度(個人感受):理學院>>工學院>=電資」、「反正工程都是在賣肝 可悲台灣勞工」。也有網友給予建議,「正解 啊不過怎麼不去整合 好點」、「還有一些學長跑去外商欸哈哈」、「轉系阿 大一有讀書就可以轉了 還好我逃出來了」。

另外,也有許多網友留言安慰,「看你的文覺得有種淡淡的悲哀 不過你已經很棒了 以後會更好的」、「感覺得出來你很努力,雖然不認識,但很謝謝你的分享」、「六日要on call也太扯了吧」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