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踢爆無工廠登記 「皇家傳承」駁斥

莊雨潔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皇家傳承牛肉麵,先前才因為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的美牛失言風波而聲名大噪,但現在卻遭到某家媒體向新北市府檢舉,在經濟部工業局工廠查訊系統,查無資料,懷疑是地下工廠。經發局前往查看,業者因為衛生疑慮僅開放二樓,市府預計下週一將聯絡建物所有人,和衛生、工務等單位展開聯合稽查。但對於這樣的爆料,業者表示公司一切合乎標準,將配合稽查,但整起事件還是不免讓人引發各種政治聯想。

因為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失言,讓這一間皇家傳承牛肉麵聲名大噪,然而風波至今還沒平息,因為有媒體檢舉,位在新莊瓊林南路巷弄內的工廠,有冷凍加工作業,但在經濟部工業局工廠查訊系統,卻查無工廠資料,遭懷疑是地下工廠,經發局因此在20號突襲檢查。

新北市經發局工業科科長高弘儒說:「某一個媒體他是透過我們新聞,我們局的新聞聯絡人轉達給我這邊,那我們這邊有請示長官,然後長官說好那要去做稽查,所以我們就啟動這個稽查,那這個稽查基本上只是判定他,是不是未登記工廠。」

第一時間負責人不在,因此只查看了二樓的冷藏室,因此無法判定有無加工器具,不過面對爆料,皇家傳承牛肉麵總經理,顯得相當無奈,表示當初設立工廠一切合乎標準。

皇家傳承牛肉麵總經理陳家斌說:「我們每年都會面對政府相關部門,跟單位的檢查跟訪廠,是有登記公司,那我們屬於中央廚房式的餐飲業,那按照法令,我們都會按照相關的法令做辦理。」

但拿出手機的查詢證明,的確查到到公司登記資料,只是是否有漏了「工廠登記」,總經理表示也會按照法規來辦理,目前市府預計下週一將聯絡建物所有人,和衛生、工務等單位展開聯合稽查,要瞭解是否有不法,但整起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也引發外界政治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