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1度! 美驅逐艦再通過台灣海峽

尹智剛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就在國軍持續全力搜救失聯F-16飛官蔣正志的同時,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主動在臉書公布,「貝瑞號」飛彈驅逐艦在昨(21)日經過台灣海峽,這也是美軍軍艦今年第11度通過台海,我方國防部表示,國軍全程監控台灣周邊海空域動態,狀況都正常。軍事專家則指出,美軍再度派出軍艦經過台灣海峽,代表捍衛自由航行,不受到華府政黨輪替的影響。

拿著望遠鏡瞭望前方海面動態,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臉書主動公布,神盾驅逐艦貝瑞號21日通過台灣海峽的照片,還說這證明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承諾,美國海軍將繼續在任何國際法允許的區域飛行與航行,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由北向南航行經過台灣海峽之後,繼續往南行駛,國軍聯合情監偵的相關作為,對台灣周邊海空域的相關動態,全程都有掌握狀況都正常。」

這是美軍今年第11度也是貝瑞號今年第4次經過台灣海峽,上次美軍軍艦經過台海是在10月14日同樣也是貝瑞號,軍事專家鄭繼文說:「貫徹自由航行這個權利,還有兼顧維護美國利益這種重要政策來講,它是不會有政黨輪替的差異。」而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也在臉書質疑,真正影響國家安全的是每年「國家政軍兵推」,但根據了解從2018、2019這二年來也都沒有召開,軍事專家鄭繼文說:「正副總統搭乘雲豹甲車,可能到一些應變中心進行一個轉移,第二個可能就是針對我們,關鍵的基礎設施,比如說我們的核電廠我們大型煉油站,因應一些基礎建設受破壞或威脅,所展現的一個兵推。」

專家也認為在兩岸關係不穩定的時候,召開國家政軍兵推可以安定民心,不過總統府方面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正式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