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增2168例確診 振興旅遊急喊卡

日本增2168例確診 振興旅遊急喊卡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台北市

亞洲疫情動態,日本上週迎接三天連假,觀光景點到處都擠滿了人,也造成新冠病毒疫情越來越嚴重!光是昨天一天,日本就通報了2千168例的新增病例,原本政府推出的振興旅遊計畫也急轉彎!南韓則是新增271起確診,因此從明(24)日起,首都圈的夜店必須停止營業,咖啡廳只能提供外帶或是外送服務!而中國疫情也升溫,上海浦東機場,兩週內出現7起本土確診個案,當局立刻展開大規模篩檢!

中國上海浦東機場深夜擠成一團,這大批員工都在等待接受篩檢,因為浦東機場又增加2起本土病例。2週內已經有7起病例,都跟機場有關。而天津同樣也疫情升溫,13天內出現10起確診病例,一開始是兩名冷凍食品公司員工染疫,當局也趕緊進行大規模篩檢。

鏡頭轉到日本,進入三連休,各個景點排隊排得好長好長,疫情卻是越來越嚴重。日本主播說:「東京都今天新增314人確診。」,日本連續5天超過2千人確診,這也讓當局振興旅遊計畫急轉彎,將會排除部分疫情嚴峻地區,要求旅行社暫停接受民眾預訂。而南韓也新增271起確診,當局決定提高首都圈的防疫層級,24日起夜店必須停止營業,咖啡廳也只能提供外帶或外送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