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逼猴群下山 入侵果園啃橘子解渴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老天不下雨,不只影響人類生活,連山上的猴子都受不了了。苗栗三義的橘子果園被一大群台灣獼猴進攻,猴王帶著7、80隻猴子,闖進橘子園摘橘子吃。當地居民說,因為乾旱山上沒水也沒東西吃,逼得猴群下山。果農說,乾旱已經讓他們的橘子受損嚴重,現在又被猴子破壞,而且趕也趕不完,相當無奈。

獼猴占據橘子樹,爬上爬下還亂摘橘子往嘴巴裡塞,大啃特啃,猴子像是又餓又渴,吃得津津有味,旁邊還有一大群7、80隻猴子,在樹上和乾掉、龜裂的泥土邊坡上,迫不及待等著吃。

當地居民說,這群台灣獼猴來自三義火炎山,猴王帶著猴子猴孫入侵果園,全是因為太久沒下雨,山上猴子都受不了,附近居民蔡玉清說:「太久沒下雨了啦都沒水可以喝,(猴子)就一定要下山。」乾旱沒緩解,明德水庫的蓄水量只剩百分之18.4,水庫的水幾乎乾涸長出一堆雜草,連挖土機都可以直接開進水庫底清淤,缺水影響了果農灌溉,一堆柑橘缺水、曬傷,果農叫苦連天。

現在連山上猴子也因為沒水喝、沒東西吃,跑下山偷橘子吃,果農損失更大,而且這群猴子很精,人一靠近就快閃趕都趕不完,果農只能祈禱老天快下雨,別讓他們的損失繼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