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開工 船段製造廠房曝光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邁入新的里程碑,潛艦國造進入造船的階段,總統蔡英文到高雄,主持海軍潛艦國造開工典禮,船段製造廠房外觀首度亮相,連線記者陳詩雅陳知學。

隔了一年多,我們又來到這裡,台船公司的船段製造廠房,在去年5月的時候,總統蔡英文就在這裡,主持了遣艦國造廠房的動土典禮,今天總統蔡英文又來到這裡,要進行的是遣艦國造的開工典禮,要告訴大家遣艦國造開工了,帶您來看現場情形。

可以看到後面的廠房打開了,不過只開了一點點,相當的機密,國防部長、國安會秘書長、退輔會主委、參謀總長等相關部會首長到場,另外還有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也出來了,而螢幕也直播了廠房裡遣艦國造的開工情形,另外現場也播放了廠房建造的縮時攝影,台船公司強調,這幾年真的是克服了很多的困難,包括了技術的取得,疫情的影響,還有國內的質疑聲浪,他形容是「莫名的噪音」,這一刻真的非常的不容易,蔡總統說,有3個意義。蔡英文說:「今天遣艦的動工,就是我們證明實際的成績粉碎謠言的開始,第二,我們透過動工,展現政府落實國防自主的強烈決心,和平靠國防。」第三個意義就是讓台灣守護主權的強烈意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