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開工 船段製造廠房曝光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高雄市

共機頻頻擾台,台灣有沒有足夠的防禦能力呢?MIT潛艦國造邁入新的里程碑,現在進入造船階段,總統蔡英文到高雄主持海軍潛艦國造開工典禮,啟動開工鈕,那麼原型艦預計在2025年交艦,製造廠房也首度亮相。

司儀說:「見證歷史。」代號「海昌計畫」的潛艦國造正式開工,透過螢幕直播,可以看到在總統後方的廠房打開了,不過只開了一點點相當機密,國防部長國安會祕書長退輔會主委參謀總長等相關部會首長到場,另外還有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也來了,螢幕直播廠房裡潛艦國造的開工情形,另外也播放了廠房建造的縮時攝影,台船公司強調,這幾年真的是克服了很多的困難,包括技術的取得疫情的影響,還有國內的質疑聲浪。

總統強調,潛艦國造動工有三大意義,總統蔡英文說:「證明實際的成績粉碎謠言的開始,第二我們透過動工展現出政府,落實國防自主的強烈的決心。」第三個意義,就是讓世界看到台灣守護主權的強烈意志,去年蔡總統才在這裡主持廠房開工動土典禮,隔了一年多,廠房完工,潛艦國造邁入建造階段,原型艦最快可以在2024年第三季下水,預計2025年,交艦給海軍進行各項測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