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校園禁萊豬 抓到一次就解約!

王詩涵 林品鑫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明年一月即將開放進口萊豬,台中市教育局為了把關,宣布要和團膳業者重新議約,註明拒絕萊豬,只要業者被發現營養午餐中有使用或者混充萊豬的話,就會直接解約,還有公布違規名單,這樣的規定目前是全台最嚴格。

美味可口的團膳午餐是學童每天的營養來源,再過一個多月,政府即將開放萊豬進口,台中市教育局宣布要針對萊豬重新和團膳業者簽訂合約,只要發現使用或混充,就會扣20點馬上解約,還要公布違規名單,民眾廖姓婦人說:「兒童是未來的主人翁,我們要照顧好他們的身體。」民眾郭姓婦人說:「健康很重要啦,那就看政府怎麼把關啦。」

實際詢問幾位當媽媽的民眾,他們對台中市府這樣的決定表示贊同,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說:「應該是全台最嚴格的契約的相關規定,要請他們(團膳業者)檢附肉品的來源證明,營養午餐一律使用在地的豬肉。」目前新北市是規定,營養午餐業者如果使用或混充萊豬,查到違規1次扣25點,50點解約,等於有兩次機會。

但台中市教育局認為,萊豬不應該被學童吃下肚,一次也不允許,希望藉由合約來規範台中大約10多家的團膳業者,把關學童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