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流感疫苗 12名高職生手抖.發燒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達德商工720名學生,上星期施打流感疫苗之後,有12名學生出現頭暈、頭痛、發燒甚至手抖的症狀,目前還有3名學生住院觀察,校方也暫停施打疫苗。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這比較像是害怕打針時出現的暈針症狀和疫苗安全性並沒有關係,也不會留下後遺症。

學生說:「把手伸出來。」,學生在急診室內休息,拿著牛奶的手還在不斷發抖,彰化達德商工720名學生,上星期施打流感疫苗之後,有12人陸續出現手抖、頭暈、發燒的症狀,醫師說:「休息平舉的狀態就有點些微的抖動。」,達德商工學生吳同學說:「打完針之後一個小時,然後有頭暈的症狀,然後下午在上課的時候,手就使不上力。」,記者VS.達德商工學生楊同學說:「(以前有打過嗎)有啊,(這次才會而已)嗯,媽媽她們也會擔心。」

目前還有3名學生住院觀察,雖然無法確認症狀是否和疫苗有關,但確實都是發生在施打疫苗後,連醫師也覺得奇怪,秀傳醫院小兒科主任吳宗樺說:「手抖動的部分,這邊倒是第一次遇到。」,學生家長說:「當然相當的訝異啦,12位的學生(有症狀),這比例太密集。」

據了解,學生是施打賽諾菲疫苗,目前學校暫停施打,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初步了解,應該是接種環境以及學生本身情緒造成的暈針反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是屬於校園暈針的一種,可能是接種的環境,或是受接種者的的緊張情緒所造成的,跟疫苗的安全性比較無關。」,學生家長吳爸爸說:「不負責任的講法,暈針住了7天醫院,也是一些沒有辦法解釋的現象,當然是沒有找到問題啊。」

指揮中心說是暈針,但學生家長質疑,好好的小孩打了疫苗卻住院7天,他們希望政府不要為了安撫民眾,而忽略疫苗的安全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