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2025年交付 前上校:挑戰多

王源澤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我們的潛艦國造計畫,終於邁出了第一步!台船昨(24)日舉行造案開工典禮,總統蔡英文也到場揭牌,預計原型艦可以在2025年交付海軍。不過海軍前上校王志鵬就說,包括裝備、電池、組裝、測試等都還是困難重重,絕不是開工之後就一帆風順!

典禮司儀說:「請啟動。」總統看得這個模型,就是2025年我們的潛艦國造計畫模型,更有立委聲稱潛艦國造,目前已經度過最危險的深水區,但海軍前上校,同時也曾經擔任過潛艦兵器長的王志鵬,認為一切都還早。

海軍前上校王志鵬說:「紅區的關鍵的重要裝備,比如說兩項戰鬥系統跟數位式聲納,其實還沒有獲得美國的批准,因為這中間還有斡旋,希望能夠提升的條件。」

海軍前上校王志鵬說:「比我們造IDF戰機都還難,你想想看,這裡面有上千萬的諸元要做結合,這個鋰電池組,也要在我船艙要結合前必須到位,必須裝進去。」,海軍前上校王志鵬說:「測試基本上分靜態跟動態,靜態測試主要就是地面測試,跟進水壓測試,航行好幾次,水面測試沒問題之後,才開始做下潛的測試。」

以澳洲為例,為了打造自家柯林斯級潛艦,21年就花了至少4千億台幣,但最後還是得跟法國買新一代潛艦。台灣目前同樣規畫4千億台幣,但期限只有10年,能不能從歷史學到經驗,或許也是成功的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